会计专业参加麦积区税务局“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02 点击数:

以开展“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主题系列活动为契机,2020年9月29日麦积区税务局携手甘肃省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举行了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结合窗口一线单位的特点,麦积区税务局主动出击,联系甘工院团委,邀请优秀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走进税务局通过岗位体验,实地观摩,文化倡导,政策宣传,公益服务等方式体验税务局“一日”工作。

窗口岗位工作体验中,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志愿者代表参观了办税服务厅,简要介绍了办税服务厅各功能区的基本职能,随后安排6名志愿者进行实操体验,在导税员的引领下进行导税,由工作人员一带一学习了电子税务局的操作、自助机领购发票、窗口代开发票、车辆购置税申报等日常业务,在切身实践中感受高质量的纳税服务。

体验过“征税”环节之后,青年干部和学生代表一行人到天水风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共建体验活动。在参观企业生产车间的同时,对纳税人开具发票、纳税申报、税款缴纳、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税收优惠享受等方面进行了普及了解,通过税企共建,让学生从“纳税”角度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税收工作。

体验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与青年干部在座谈会上对在办税服务厅实地体验基层税务窗口的日常工作以及到企业上门服务的实践活动遇到的问题和感悟进行交流总结。通过本次开放日活动,让青年学生近距离接触税收工作,学习税收政策,使用办税软件,了解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增强对税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引导系统内外的广大青年更加广泛地关注、了解和支持青年文明号,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弘扬职业文明,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2021-202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街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