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新型工业化,我该做什么?”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经管学院1129日下午,组织开展“新型工业化,我该做什么?”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交流活动。招生就业处、学工处、团委及经管学院各部门人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明主持。


会议第一项,周晓明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在全校范围开展“新型工业化,我该做什么?”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重要思想,推进新型工业化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完善党委(党组)统一领导、政府负责落实、企业发挥主体作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做好各方面政策和要素保障,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汇聚起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第二项,各部门进行交流发言。经管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治就经管学院的四个专业及筹办的新专业的发展、招生就业的工作进行交流,强调在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中要抓学风、强教风、改作风。

学生工作处处长李东浩就新型工业化带动信息化,信息化促进工业化进行分享。


招生就业处处长马桂强强调建立现代化工业体系需各专业支撑,今年招生专业与学院进行了均衡,中职转型后,需要将更多的招生精力放在普高上,引导毕业生到艰苦行业和当地就业,要以国家发展方向、战略导向为准。

校团委负责人李志杰分享了新型工业化的学习心得,并表示校团委将在新型工业化下做好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典型、搭建交流平台、加强技术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加强团组织建设。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成思豪表示招生就业工作服务于区域经济、服务于岗位及学生,对企业进行区域分类,与甘肃省14条产业链对接,把社会需求与学生想学的相结合,做好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相关师资力量培训,提升信息化水平共享数据。

经管学院副院长任继永表示个人需提升业务能力,参加企业培训,参加新型工业化相关科研项目,要将相关新技术、新标准融入专业建设,将新型工业化相关知识融入课程思政,将新型工业化企业引进来,成立产教融合基地。


随后,周晓明将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部署,各部门今后发展方向要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优化内部人员结构,相互配合。并提出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把党建放在首要位置,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管理有序化、正规化。要求学习工作不能与业务工作、党务工作脱离。各支部书记要将学习内容、方法在“三会一课”中继续开展,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转变作风。


CopyRight@2021-2024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街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