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8

2020年9月7日晚上,由经管学院团总支组织的“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主题团课由各班团支书组织召开,这也是学校开学以来的第一次团课。

节粮要从点滴小事做起。我国人民有着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但在构建文明社会、和谐社会的今天,一些不文明、不和谐的音符还时有出现,比如一些宾馆、饭店、学生食堂,浪费粮食的现象仍屡见不鲜。从表面上看,掉几粒米是小事,但细想起来事并不小。这直接反映一个人的道德境界,也体现一个人对劳动者的感情,因此节约粮食对我来说至关重要

通过本次团课让我们大家深深地意识到拒绝浪费,从我做起,从节约粮食开始的重要性!因为只有从我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我们才能撑起一片天。我们要知道大自然回馈给我们的资源是有限的,因此从我做起,厉行节约,艰苦朴素,是对天地回馈的最美恩赐也同时是我们美好品质的一种体现。

经管学院团总支

2020年9月7日

    CopyRight@2021-2024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街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