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

“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

作者: 时间:2020-12-12 点击数:

20201212日,晚上20:0022:00,由共青团中央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直播各班级宿舍顺利开展,各班学生积极配合学习这次直播的主要演讲者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研究员陈薇、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梁君健、《懂点儿啥》主讲人董佳宇、时政军事博主@脱欧入亚卡菊轮、《科功量》主播王冬晓、历史科普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幻想浅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秦宣、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袁岚峰、演员张若昀、全国青联委员、电商时尚达人@小小莎、《历史五味》主讲人萧武、团中央新媒体中心金慧子。

晚上20:00直播正式开始,主要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十五个部分,进行视频化解读,听陈薇讲述与共舞、为国出战的30;听金灿荣解读RCEP签署的意义;跟随袁岚峰的脚步走进九章”……直播中指出十九大以后判断我国主要是矛盾的转化,一个是伟大飞跃的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所以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历史发展阶段。如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如何使我国强起来十四五规划应作出方向性、战略性的安排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了新表述,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变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最新变化体现出我国发展即将迈上一个新阶段,我国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通过观看此次直播,让我们知道面对前进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必须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执着和勇气,敢于破坚冰、涉险滩,在克制胜中持续绘就新图景,更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睿智与胆识,善于育先机、开新局,在科学求变中不断攀登新高峰,把发展的主动权握在手上、担当的使命感扛在肩上,乘势而上驶往开放发展的诗和远方!

                                      供稿:李文转        编审:李亚兰


CopyRight@2021-2024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街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