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

经管团总支组织同学们开展“谎言大求真”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2020年12月23日经管学院团总支在实训大楼一楼101教室举办“谎言大求真”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对错是否牌和抢答情景剧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全体参赛者对PPT上展示的二十道题目判断对错,采用举牌的方式进行回答。在这一环节中,一些在生活中口口相传的常识到底是真是假让参赛者们犹豫不决。“汤泡饭会伤胃很多同学应该都会相信,不少家长都是这样告诉孩子的,其实这个说法不对的,我曾经特地上网查证过”。激光笔能照射在高空飞行的飞机吗?脑袋大小与IQ有直接关系吗?背对老虎会激发老虎的攻击性吗?为让同学们认清一些扎根于常识中的谎言,引导同学们通过科学的方式解释生活中的种种“常识”,用科学寻找答案,用科学寻求真理。

各选手在第二环节进行个体抢答,全体参赛者对PPT上展示的二十道题目判断对错,采用举手抢答的方式进行比赛,在这一环节中,一些生活中我们认为一定对的常识到底是真是假让参赛者犹豫不决,“蚊子喜欢甜的血还是咸的血?”这道题目难倒了众人!但在各位选手的脑洞下成功的解决了这道难题!这场活动在一位一等奖,两位二等奖,三位三等奖拉下了落幕!

经管学院

团总支

2020年12月23日

CopyRight@2021-2024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街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