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2-23 点击数: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安全问题也逐渐暴露,为了加强学生在生活中各方面的预防能力,维护学生们的切身利益,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经管学院于2022年2月22日晚自习期间开展了“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全院学生积极参加,踊跃讨论。

本次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展开,我院各支部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各主讲人结合本班实际情况用精彩的演讲、多彩的PPT以及视频、防骗口诀等各种特色形式,结合生动的案例为本班同学详细讲述了电信诈骗的流程、常用手段和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事项。各位主讲人与台下同学积极互动,主题班会内容精彩,气氛活泼。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各支部呈现了精彩的电信诈骗防范活动,各参与同学纷纷表示,对于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认识,一定会在生活实践中切实做到电信安全,防范电信诈骗。

对某些犯罪分子来说,他们特别留意我们大学生,特别是大一新生。因为我们初入大学校园,不再受到父母直接的约束,又有现金在我们手中,可是我们刚进入这个社会缺少的是社会经验,更容易上当。所以,我们应当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切莫在邪恶的欲望的驱使下触碰了法律的底线;远离传销,平安从我做起;崇尚科学,洁身自爱,远离黄赌毒,远离邪教。

本次主题班会意在告诉我们:租卡、借卡、售卡获利,这种行为不仅可能泄露个人信息、威胁财产安全、还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诈骗、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成为个人档案污点、影响征信、就业等个人前途,切勿以身试法!开展本次班会让同学们认识到出租、出售、出借“两卡”的严重危害性,最终实现宣传工作的警校携手、齐抓共管。

经管学院

办公室

2022年2月22日

CopyRight@2021-202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街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