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3月10日晚上,经管学院各班召开了食品安全主题班会。‎班会‎以结‎合食品安全教‎育的‎主题‎,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习食品‎安全知‎识,‎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为‎目的‎召开‎。‎

本次班会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食品卫生习惯。够买食品时要进行选择和鉴别,不购买三无食品。就是没有商标的食品不能买;没有生产日期的食品不能买;没有厂址的食品不能买。天气炎热,微生物繁殖迅速,食品容易腐烂变质,一旦不注意易发生食品中毒,故烹调及保存食物时应特别注意卫生,尤其是厨房环境设施卫生、个人卫生及食品原材料调理都要注意。

为了让每位同学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班会上还学习了学习了《食品卫生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让他们真正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使他们真正明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道理。教育炊事人员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小到一棵菜、一粒米,大到一顿饭,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真正做好防患未然,严防中毒事故发生。不断地教育大家注意食品安全。

通过本次班会的学习有关食品卫生安全知识,让学生们树立安全意识,学习一些食品安全等知识,使学生懂得安全的重要。食品卫生安全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我们要时刻把食品卫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互相交流意见和经验,今天我们以此话题为契机,增加了我们大家对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病从口入的防范意识,对食物中毒的突发情况也有了一定的应对措施。

                                                                经管学院

                                                                 办公室

2022年3月10日

CopyRight@2021-202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街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