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世界无烟日

        202261日晚,经管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团课,20225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第一个世界无烟日是198847日。自1989年起,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31日。选择531日作为世界无烟日是因为第二天是国际儿童节,希望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统计数字,中国有超过3亿吸烟者,占全世界吸烟总人口的近三分之一,大约每30秒就有一人死于与烟草相关的疾病。如果烟草使用情况不下降,到2050年,中国与烟草相关的死亡人数将上涨至每年300万人。

          随着我国政府及公众对控烟问题的重视,烟草危害相关知识的传播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加强,公众对于烟草危害的认识不断提高,但是对于吸烟导致二手烟以及三手烟的严重危害等知识仍不甚了解。此次团课召开目的就在于让同学们明白二手烟对人体的危害,为了自己健康,也为了他人的健康,吸烟百害而无一利,害人又害己。最好的办法就是戒烟,远离烟草,创造一个100%的无烟环境。

经管学院

团总支

202261

CopyRight@2021-202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街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