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籽一家亲

作者: 时间:2022-09-25 点击数:

石榴籽一家亲

2022925晚,经管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石榴籽一家亲”线上团课,纵观千百年来的民族发展史,我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共有56个兄弟民族,生活在这片辽阔而富饶的土地上。各民族都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各有自我的文化传统、语言文字、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

人们不会忘记,为了挽救尿毒症晚期的维吾尔族学生毛兰·吾买尔,23岁的王燕娜姐姐,把自我的一颗肾,无偿捐赠给了素不相识的维吾尔族“弟弟”。人们不会忘记,在天山深处偏僻的库车县栏杆村,维吾尔族老人卡德尔,用40年时间写下了1000多篇日记,记载了解放军与当地村民之间拥军爱民的故事人们不会忘记,被誉为维吾尔“音乐之母”的“十二木卡姆”在新中国成立前已濒于灭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将其列为重点抢救的艺术品种,组织力量收集、整理和保护;柯尔克孜族英雄史诗《玛纳斯》、蒙古族史诗《江格尔》、哈萨克族的《阿依特斯》等一批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项目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通过此次团课,我们明白了民族团结是一种精神、一种思想整合力量、一种追求,它对凝聚人心、整合社会起着重要作用。这是各族人民共同的事业,是各民族每一个成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只有各民族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才能促进中华民族的不断发展,才能让民族复兴战略更加凝心聚力。

经管学院

团总支

2022925

CopyRight@2021-2023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街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