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

在新时代的引领下 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同学们:

这是一封迟到的寄语,这个寄语本应在经管学院九月份开学典礼上同全体师生共勉,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终不能成行。今天,同学们将要踏上返乡的征程,我们只能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寄语同学们:

在金秋九月硕果累累的季节,同学们如愿来到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同学们带着个人的梦想,父母的期望和希望,亲朋好友的嘱托,新的梦想、新的征程、新的目标将从这里开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殷切寄语:青年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们所有人应在新时代的引领下,努力学习,从小事做起,不懈奋斗,不负韶华,在这个伟大时代的引领下,要提升自己、拓展自己、创新自己,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今天,同学们来到美丽的天水,走进同核工业共同成长的甘工学院,我校在近4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孕育出“崇德精技、乐业修身”的校训,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做为办学理念。在这里,我们会见证同学们的学习,见证同学们的成长,见证同学们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一个有志青年。

我做为经管学院院长,你们的老师,一名耕耘在职业教育战线上二十多年的职教人,面对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面对新发与硎的你们,给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1、希望同学们严格自律,从小事做起,遵守校纪校规,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自律,是一个人成长前进的基石,纵观历史上任何一个有成就的人,离不开坚定的信念和对自己的从严要求,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厚积薄发,从各种小事做起,从每天早上做起,世界上没有空中楼阁,只有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的积累,理想来源于现实中的积累,生活中没有凭空而来的幸福,更没有海市蜃楼的梦幻,只有奋斗出的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奋斗是永不停息的号角,惟有奋斗,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直到强起来。同学们从全国各地汇聚到这里,怀揣梦想与理想,相信,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从这里开启自己的梦想之旅,从这里走向成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2、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书写个人的精彩人生。

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你们要有上天可以九州揽月,下海可以五洋捉鳖的豪迈,要有家国情怀的信念,要有我能行的自信。对于今天每一位同学来讲,你们生于盛世,成长于盛世,从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进入新时代,14亿华夏儿女都能感受到社会的发展、进步,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举足轻重,时刻展现大国的担当和责任,从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到供给侧改革,承办冬奥会的圆满成功,全国人民实现小康社会,高铁书写中国速度,神舟十四号搭乘3名航天员到中国空间站,实现中国人遨游太空的梦想,中国女篮勇夺世界杯亚军等,中国的发展令世界瞩目,同学们做为新时代的青年,时刻为国家的强大感到自豪,为成长于这样一个美好时代感到骄傲,大家应该不负青年志,刻苦努力,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树青春志,做有为人,把个人的成长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技能提升自己,规划好自己三年的大学生活,每一天过得充实、踏实、快乐和开心,在任何时候,向祖国宣誓,向人民报告,向伟大的共产党郑重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新时代学子的铮铮誓言,这是青年强则国强的豪迈,这是伟大中国梦实现的起航之音,这是中国人民走向复兴之路的号角。

同学们,伟大来自于平凡,平凡中孕育着伟大,我们是平凡人,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珍惜在校学习的每一刻,不负韶华,砥砺前进,在任何时候,相信自己,用努力和汗水绘制精彩的人生。

3、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做一名有志有为的新青年。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是未来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新时代的弄潮儿,大家经过十二年的寒窗苦读,进入大学学习,从个人成长的方面,是一个质的转变和提升,学习的思路和方式将发生很大的变化,但是,量的积累未发生本质的变化,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的规律永远存在,父母对你们的期望从未发生变化,社会进步对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技能人才的需求将成为中国制造的基石,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成为职业教育的最强音。

近年来,经管学院在学生专升本、实习就业等方面屡创新高,并打造政行校企为一体的校内实训基地,不仅让学生就好业、还要高质量就业,把理论培养同实践培养充分融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在此,祝愿各位同学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成为新时代的娇子,肩负起个人的愿望、家庭的期望、社会的希望,在学习生活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生活。我们在任何时候坚信,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是给有准备的人预留的,坚信通过个人的努力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坚信我能成、我能行。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任何的成功,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奋斗,我们只有从点滴做起,聚少成多,滴水穿石,从严要求自己,做新时代的强者,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倍加珍惜三年的大学生活,砥砺前行,做一个合格优秀的大学生,做一个有志有为的新青年,做一个新时代的引领者。

同学们,面对新冠疫情的突变,疫情阻断师生的距离,但没有阻断师生之间的真情,从你们成为甘工学院学子的那一天开始,学校已成为大家坚实的后方,新冠无情学校有爱。最后,祝愿同学们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熔炉里百炼成钢,祝愿同学们成为最快乐、最幸福、最可爱的新时代的新青年,祝愿同学们学好技能和本领,乘风破浪,扬帆启航。

祝愿同学们寒假快乐,健康幸福快乐的过好每一天!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

20221128




CopyRight@2021-2024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街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