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

​“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

作者: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熟悉的歌词,优美的旋律,这是上个世纪50年代激动人心的回忆。70年前的今天,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为了保卫和平,保卫祖国先后297万人奉命开赴朝鲜战场,经过两年零九个月最终取得了胜利。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了解抗美援朝历史,了解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懂得和平的珍贵,争做新时代好青年,2020年10月26日,经管学院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

团课上,由各班团支书给大家介绍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战士的英雄事迹,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孙占元,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为抗美援朝英勇献身的中国军人还有很多,他们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了自己的一切。

70年沧桑巨变。今天我们站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回望历史,我们不能止于感动。我们应居安思危,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前行动能,把个人生死与国家兴亡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时刻铭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踏踏实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经管学院

团总支

2020年10月26日

CopyRight@2021-2024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街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