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黑石非石,亦取英才”辩论赛半决赛

作者: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76

我院19届学生辩论赛“黑石非石,亦取英才”的班级半决赛于11月8日晚上7:00在文秘综合室内隆重举行,两场比赛分别是由电商1932班营销1931班、文秘1931班和电商1931班组成。比赛评委有:辩论社社长张浩浩,副社长贾瑞峰,特邀嘉宾贺朝阳和郭俊豹。为了给在校大一学生提供一个能够培养个人能力,培养团队意识的平台,我院学生会特地举办了耐人寻味的辩论赛,并由辩论社协办。

第一场比赛的烽火由电商1932班与营销1931班点燃。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电商1932班的一辩从文才比口才重要的本质为切入点,表达了文才在前的观点。反方营销一班从口才比文才重要的本质为观点进入,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以海伦凯乐为例,指出文才比口才更重要,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他们通过举例奥巴马的演讲,论证了本方观点。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二场是文秘1931班和电商1931班之间的较量,他们正反方的辩题分别是:“大学生谈恋爱利大于弊”和“大学生谈恋爱弊大于利”。双方都以自身和朋友为例,讲述了大学生谈恋爱的利与弊,彼此针锋相对,对辩题的讨论乐此不疲。接着,辩论赛主席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最后的晋级班级分别是营销1931班和文秘1931班,两场的最佳辩手分别是电商1931班的3辩张文浩和电商1931班的2辩尚明忠。

CopyRight@2021-2024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街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