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

5月3日端午节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53日端午节

    202261日晚,经管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端午节主题团课。在春秋之前端午节是祛病防疫、驱邪求平安的节日。后因屈原在此日殉国明志,这个节日就慢慢被广为接纳,而屈原独特的人格魅力,也让他像神灵一样存在于民间百姓的心中。

    端午节的起源涵盖了古老星象文化、人文哲学等方面内容,蕴含着深邃丰厚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杂糅了多种民俗为一体,各地因地域文化不同而又存在着习俗内容或细节上的差异。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端午文化在世界上影响广泛,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地区也有庆贺端午的活动。20065月,国务院将其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此次主题团课同学们一起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述了屈原的故事,让同学们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端午的端阳重五节诗人节龙日等不同内涵的名称,涉及端午悬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咸蛋、吃粽子等各地不尽相同的民风习俗,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受益良多。

经管学院

团总支

202261

CopyRight@2021-2024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街18号 邮编:741025